中國大陸網路創業去年下半年以來陷入「資本寒冬」,讓大陸政府著急了高雄市燕巢區幼兒美語老師!繼日前大陸政府宣布將推出400億元人民幣(下同)創投基金,昨(26)日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餘也親赴創新重鎮中關村視察,科技業者笑說:「中關村咖啡還熱著!」

為了保持創投熱度,中國發改委25日宣布,將設立規模400億元的「新興產業創業投資引導基金」。

工商時報【賴南投縣國姓鄉幼兒美語老師昭男╱綜合報導】

據該副總裁描述,現場工作人員向劉士餘報告其單位協助創業者尋找資金的情況,劉士餘認真傾聽。在聽聞中關村知名創業服務公司「36氪」創辦人兼執行長劉成城還不臺南市歸仁區幼兒美語教材及30歲,劉士餘盛讚:「年輕人(創業),很好!」

據了解,目前大陸新創市場上出現許多悲觀聲音,諸如「中關村咖啡涼了、深圳孵化器(育成中心)紛紛倒閉、創業企業死亡」。劉士餘視察中關村的消息,帶給市場不少激勵,如前述副總裁便笑稱:「中關村的咖啡還熱著呢!」

實際上,早在去年5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已經到訪中關村。當時李克強赴中關村創業大街,到知名創業主題咖啡店「3W咖啡」喝咖啡,並與創業者交流,表達對創業的重視。有趣的是,李克強當時喝過的咖啡口味,隨即大受歡迎,有創業者甚至到店指名要喝「總理同款咖啡」,使該款咖啡口味在當日上午11點就告售罄。「中關村的咖啡」從此在大陸網路新北市石碇區幼兒美語老師圈中流傳,成為創投熱度的隱喻。

澎湃新聞報導,大陸某科技企業副總裁在其微信朋友圈中爆料,劉士餘昨日上午赴北京中關村視察,參觀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展示中心。中共中央巡視辦主任黎曉宏、北京市副市長李士祥及中關村管委會官員臺東縣卑南鄉幼兒美語教材皆陪同劉士餘一同參觀。

苗栗兒童美語補習班推薦>高雄市三民區全美語補習班


arrow
arrow

    vrvtfcsf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