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在大都會報的第52版,刊登了為鼓勵優秀馬來西亞同學赴台灣進修,包括修讀學位、短期學習華語,中華民國教育部已自2004年開始,特別設立「台灣獎學金」、「華語文獎學金」兩個獎學金項目供馬來西亞學生申請花蓮縣豐濱鄉幼兒美語教學的新聞。

嘉義縣鹿草鄉美語補習班推薦 報導引述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章計平表示,近5年來,赴台灣進修的馬來西亞學生人數不斷攀升,從2011年的7500人到2015年的近1萬5000人。其中,除了華裔學生外,也有新北市三芝區新生兒贈品越來越多其他族裔的學生開始認識台灣,並肯定台灣的高等教育品質,願意前往台灣展開新的學習之旅。

報導舉例說,在2016年的22位受獎學生當中,有4位是馬來裔同學,1位為印度裔同學,這些同學在學成返回馬來西亞將在孕婦免費贈品各個領域發光發熱,成為促進台馬交流的橋梁。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5日專電)馬來西亞的馬來文報章大都會報(Harian Me臺南市新化區全美語補習班tro),今日大篇幅刊登台灣2個獎學金項目供馬來西亞學生申請的新聞,希望能吸引華裔以外的種族前往台灣唸書。

其中,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為了鼓勵這些學生赴宜蘭縣冬山鄉美語補習班台灣短期進修華語,在台灣進修期間每月可獲得新台幣2萬5000元(約合3100令吉)的獎學金,進修期間最長為1年。臺東縣太麻里鄉幼兒美語

大都會報是馬來西亞全國發行量第二大的馬來文日報,每日發行量超過30萬份,讀者群約95%為馬來民眾,包括政府機關、各政黨、各級學校及外交使節團等各階層人士,對大馬社會各界人士深具影響力。1050805


arrow
arrow

    vrvtfcsf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