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導指出,這名陸客在難民營裡待了12天。透過手機軟體翻譯,加上難民營找來附近中國餐館一名懂中文的職員幫忙,大家才知道這名陸客只是想去報案,之後還想去義大利、法國旅行,卻被送進了難民營。

綜合外媒及陸媒報導,這名來自華北的中國大陸遊客新北市雙溪區兒童美語補習班澎湖美語補習班,7月初前往德國展開歐洲自助旅行,並計劃轉往義大利及法國。但他抵達德國斯圖加特(Stuttgart)不久,身上的錢包就被偷竊。

隨後,這名陸客被輾轉送往數地,中途還被德國官員收走護照,最後被送到Duelmen難民營落腳,還接受了體檢和指紋採集。但在臺中市太平區美語補習班推薦難民營工作的紅十字會人員發現,他與其它移民「太不一樣,非常、非常無助」。

報導指出,這名既不會講英語、也不會講德語的陸客,本想去當地警察局報案,但可能因為語言溝通問題,卻前往距當地120公里的海德堡難民登記站。而且,他還誤填了一份難民申請書,於是被誤認為申請難民身分的亞洲人。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9日電)一名31歲的陸客日前在德國自助旅行時錢包被偷,本想向警方報案,卻因語言不通,被送往難民營待了12天,最後證明自己並非難民。但他在難民營裡享受免費供餐及零雲林縣口湖鄉美語補習班推薦用錢的待遇。兒童手冊換贈品2016

報導說,這名陸客在難民營裡,不但拿到了所有難民抵達德基隆市中山區兒童美語補習班國後都有的制式文件,還獲得免費用餐及領取零用錢的待遇。

這項報導指出,這名陸客在這段期間並沒有生氣,只有在離開德國時很簡單地說到,他「想像中的歐洲,和現實很不一樣」。1050809

新北市永和區托兒所補助


arrow
arrow

    vrvtfcsf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